高层次人才“扎根”贵州可获百万以上创业资金

2015年03月27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潘存婕

  记者从第三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组委会获悉,本届人才博览会对引进并在贵州省服务一定年限、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根据情况分别给予100-50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和创新创业资金资助。

  本届人才博览会主要围绕贵州省“5个100工程”、五大新兴产业和金融业发展引进高层次人才及急需紧缺人才。为此贵州大力畅通人才引进渠道。对于从省外引进到贵州省企事业单位的急需紧缺人才,可不受编制、职数、任职资格等条件的限制;对一些学历、职称等条件不足,但研究能力突出、有专利有技术的专业特殊人才,经面试、试用和评审认定后,可作为特殊人才引进;对在境外或省外民营企业工作的高层次人才,经评审认定后,可直接引进到贵州省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

  贵州还大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对引进并在贵州省服务一定年限、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根据情况分别给予100-50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和创新创业资金资助;对贵州省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的重大引进技术(装备)的消化吸收再创新项目,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补助等。同时,对于入选贵州省“百千万人才引进计划”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百人领军人才”、“千人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当年分别给予每人100万元、50万元奖励,第二年、第三年项目达产并实现预期效益目标的,经考核认定,继续给予相应的支持。

  此外,贵州还大力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制定出台《贵州省高层次人才服务指南》,实行“人才服务绿卡”制度,为引进人才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按层次可享受15万元、60万元、100万元的购房补贴,每月享受相应的人才津贴。同时,对户口不在贵州,需要解决子女入学问题的,积极帮助在引进人才工作地或居住地就近安排入学。同时对不同层次的引进人才,分别给予相应的科研服务、职称评定服务、医疗服务等。

  “广聚天下英才,共建创业贵州”是第三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的主题。人才作为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竞争力的核心。对于贵州而言,人才是实现跨越发展、后发赶超、全面建设小康的智力支持。招人才、引智囊,在系列优惠政策的支持下,“绿色通道”打开贵州“引才”大门。(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