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出租车4月1日调价 起步价9元

2015年03月28日 17:15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记者从西安市市区出租车调价通气会上了解到,从4月1日起,西安市出租车运价将进行结构性调整,1.8升及以下车型起步价由现行的2公里7元(含每乘次1元燃气附加费)调整为3公里9元,不再收取燃气附加费。

  据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调价从4月1日起开始实施,大约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完成所有出租车计价器的调整。在此期间,实行“新表新标准”、“老表老标准”。

  目前,西安交通、物价、技术监督等部门已做好相关准备工作,鉴于该市1万余辆出租车计价器按新标准调整到位需要一定的时间,从4月1日起,已调过表的实行新标准,未调过表的实行老标准,直至全部计价器调整完成,在此期间出现新旧两个运价是正常的。

  西安市市区现有出租汽车共12135辆,经营企业49家,1.8升及以下车型占约99.9%,1.8升以上车型仅有100多辆。双燃料(汽油/天然气)车型12109辆,占99.78%。在岗驾驶员3万余人,50%以上为非该市常住人口的外来务工人员,平均人车配置比为2.5比1。2014年,西安市公交、地铁、出租汽车日均客运量为568.4万人次,其中出租车日均运量为113万人次,占日均客运量的19.88%。

  西安市政府明确要求出租车主管部门建章立制,对出租车运价调整增加的收益用于提高出租车驾驶员的工资水平,各出租车企业不得擅自或变相提高出租车承包费标准。若有违规可随时举报。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