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换季重点布局“一带一路”沿线

2015年03月30日 07:38   来源:京华时报    平亦凡

  从昨天开始,民航新的夏秋航季航班计划正式开始执行。据了解,本次民航换季除了增加重点地区的国内航班之外,还将重点配合“一带一路”战略,加密国内至东南亚、欧洲、非洲的直飞航线。

  民航局方面表示,今年夏秋航季(3月29日至10月24日),国内39家航空公司每周共安排航班55226班,同比增长8.4%。同时,19家航空公司新辟75条国内独家航线,主要涉及敦煌、汉中、惠州、遵义、毕节、榆林、六盘水、张家界、泉州、赣州、绵阳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海口、杭州、兰州、重庆、青岛等机场间的航线。

  此外,国内航空公司每周安排国际航班6178班,飞往49个国家126个城市。其中,计划新辟国际航线23条。

  在新开国际航线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是重点。南航方面表示,“一带一路”的沿线地区经济规模达到21万亿美元,货物和服务出口占全球的24%,沿线各国迫切需要航空物流方面的整合和发展,对国内航空公司来说是难得的发展契机。

  “北京——乌鲁木齐——中亚、欧洲重点城市的航线将会在新航季重点布局。”南航方面表示,“总体来看,仅南航一家航企,为服务‘一带一路’新开的国际和地区航线就多达20条。”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