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航共同优化运行方案 上海两大机场航班延误缓解

2014年07月30日 09:30   来源:文汇报   何连弟

  经过军民航各部门共同协商和对运行方案的优化,昨天华东地区民航延误情况有所缓解。截至昨天16时许,浦东机场延误1小时以下航班9架次,延误1-2小时航班8架次,延误2-4小时航班1架次,取消航班38架次;虹桥机场延误1-2小时航班1架次,无延误2-4小时以上航班,取消航班33架次。

  前天傍晚,民航局空管局网站曾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预计昨天上海区域14时至18时有空域繁忙情况。昨天下午,民航局空管局网站发布信息称,在空管委办公室牵头和军民航督导协调组的组织下,经过军民航各部门共同协商和对运行方案的优化,华东地区自14时至18时通行能力有较大幅度回升,预警级别降低为橙色。

  该网站随后又发布消息,经过军民航各部门继续优化运行方案,自15时30分开始华东地区通行能力进一步回升,运行已经基本正常,取消对上海虹桥机场、浦东机场及华东地区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军民航将共同努力进一步减少航班的延误和加速疏散延误的航班。

  截至20时许,记者查阅民航局空管局网站发现,浦东机场进出港航班正常率分别为78%、53%;虹桥机场正常率分别为69%、67%。

  另据了解,为保障浦东机场延误航班旅客的出行需要,昨晚轨交2号线在正常运营结束后,分别于22时20分、22时40分加开2列次,运行区段为浦东机场至龙阳路,沿途停靠广兰路站、龙阳路站。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