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北区散片旧楼区改造开工 1.8万居民将受益

2015年03月30日 15:03   来源:北方网    

  为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促进新旧居住区均衡发展,本市今年旧楼区提升改造首批小区已全面开工。今年旧楼区改造的重点是中心城区内建成年代较早、影响居民正常居住使用的散片旧楼区,目前工程已经在河北区启动,到今年9月底,将有1.8万居民受益。

  据介绍,今年改造的散片旧楼区主要包括三幢楼以下的公产房、私产房以及早起建成并且无人管理的商品房。和去年成片旧楼区不同,散片旧楼区改造的点位较多、分布散,房龄和楼质差异大,因此提升工程将按照先地下、后地上,先楼内、后楼外的顺序进行。

  日前,记者先后来到新开河街联谊里及和平新村小区,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已经在对楼房进行施工改造。河北区房管局相关人员表示,为尽量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保障工程顺利进行,先期已经对对讲门系统、信报箱进行了提前施工,管线和楼内改造也将交叉进行。

  据了解,预计今年5月至9月底,全市各区将组织联合验收,对验收合格的小区,同步移交属地街道,纳入社区管理。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