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中办国办等部门纪检组就位 组长均为副省部级

2015年04月01日 13:32   来源:京华时报   

  中央纪委近日新设7家派驻纪检组组长,分赴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任职报到。这是中央纪委首次向党的工作部门和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派驻纪检组,是实现派驻全覆盖的重要一步。

  3月25日-27日,中央纪委分别组织7名中央任命的纪检组组长任职报到,7人分别为:徐令义、喻红秋、傅自应、苏波、张立军、辛维光、周新建。在中央纪委新设的7家派驻机构中,全国人大机关和全国政协机关实行单独派驻,其他5家单位实行归口派驻,共涵盖53个部门和单位。派驻机构和驻在部门(归口监督单位)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纪检组组长作为驻在部门班子成员,不分管其他业务,专门履行监督职责。

  7名新任纪检组组长表示,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履行好监督责任。

  中央纪委已从中央纪委机关、驻在部门(归口监督单位)和其他派驻机构选调了一批优秀干部,计划在3个月内完成组建和培训任务。

  从7名纪检组组长的履历来看,苏波、辛维光为十八届中纪委委员,其中辛维光还任云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立军为中纪委组织部部长,周新建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上述4人拥有纪委、组织系统任职经历。此外,7人均为副省部级官员,年龄从55岁到61岁,喻红秋是唯一一名女性纪检组组长。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