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剑河受地震灾情影响的学校1日全部复课

2015年04月01日 20:11   来源:新华网    李黔渝 胡星

  受3月30日发生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5.5级地震影响临时停课的学校1日已经全部复课。

  记者采访了解到,受灾最为严重的剑河县南加镇新柳小学教师宿舍楼已经被震成危楼,教学楼是否能使用仍待专家组鉴定。1日,新柳小学一到三年级的低年级学生在学校操场搭建帐篷做临时教室,高年级的师生一起暂时并到南加镇中心小学过渡上课。

  剑河县教育与技术局局长王槐奎表示,将加强对震后建筑物安全隐患排查,特别针对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校舍做隐患防范工作,做到排查无死角,确保安全。

  记者从黔东南州应急办了解到,受剑河地震影响,相邻的天柱、锦屏、黎平县部分乡镇遭受一定的损失。截至4月1日,地震已造成3万余人受灾,因灾直接损失超过2.6亿元。目前,各方正积极救灾,灾区社会秩序正常,灾后救助相关工作仍在有序进行。(记者李黔渝、胡星)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