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蜜桃之乡无锡阳山万亩桃花盛开引30万游人赏景

2015年04月01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洪晓红 孙权

无锡阳山3.2万亩桃林芳华四溢,引来众多游人前来赏花 孙权 摄

阳山桃花烂漫 孙权 摄

  第十九届中国无锡阳山桃花节1日绚烂启幕,“中国水蜜桃之乡”无锡阳山镇的3.2万亩桃林芳华四溢,呈现出一片“粉色海洋”,花海绘就的浪漫春韵吸引了30余万海内外游人到此赏桃花美景、吃农家饭菜、寻“世外桃源”。

  无锡惠山区阳山镇以“桃”闻名于世,当地有700余年的种桃史,桃花是当地百姓的“幸福花”,每逢春季,漫山遍野的桃花盛开,妖娆醉人的花海与农家小院、花岛景观等田园风光自成一体,成为名副其实的“桃源仙境”。

  虽说是桃乡,但阳山不仅有桃花美景,还有大麦饼、青鱼、桃花酒等种类繁多的土特产品。这些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吸引着大量自驾游游客纷至沓来,垂钓、采摘、登山、拓展等游乐项目与桃木工艺制作、桃花酒酿制等民俗项目各具特色、各展所长,使阳山成为远近闻名的生态田园和休闲乐园。

  “现在的桃花节已由‘官办’转为‘民办’,不请明星大腕和专业院团,全由本土草根明星和群众文艺骨干做主角,成为老百姓自己的节日。”阳山镇官员介绍,节目“接地气”带来了巨大人流量,远道而来的客人吃喝玩乐之余,让当地百姓发了一笔“桃”财。

  记者了解到,为期两周的本届桃花节将围绕“种世上最美味的桃子,建中国最美丽的乡镇,品人间最美好的生活”的愿景,重点展示精品民宿、农业休闲、创意作坊、田园养生等多种业态,打响阳山生态休闲旅游特色品牌。

  目前,阳山的田园东方一期文化客栈、农业餐厅、农业集市、民宿等已对外开放,桃源葫芦谷农家乐街区初具规模,全镇新增农家乐27家,床位468个。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阳山镇水蜜桃总产值达3.55亿元,亩均收益达1.35万元,接待游客超100万人次。

  “湖光山色中是阅不完的芬芳美景,青团麦饼里是品不尽的农家风情。”一位文艺爱好者说,来到阳山,自己就想到陶渊明笔下所写的“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这里“桃源仙境”如诗如画、触手可及,令人流连忘返。

  如今,人们漫步于18公里的环山桃林,前来踏青赏花的游客穿梭其间,尽显“人面桃花相映红”美趣。路梗边的一座座古朴“农家乐”门前,好客的当地老人会搬上茶果,热情招呼游客小憩,扑面而来的淳朴民风与清新美景相得益彰,惹人心醉。(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