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家医院开出雷人账单:病人每天吸氧72小时

2015年04月08日 21:33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曾经上学的时候,爸妈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你看看人家谁谁谁,一天掰成几天用,那学习效率多高啊!但其实,再掰开了揉碎了,一天也就24个小时,刚懂得时间概念的孩子都知道这个道理。但是却有成年人不知道。

  湖南省株洲市攸县的刘先生,他的老父亲今年88岁了,3月1日因肺气肿住进攸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出院检查对账单时候,发现“氧气费(输氧管除外)”一项每天为72小时,以单价3元来计算,当天的吸氧费用是216元。连续6天,每天如此。

  他联系到涉事医院,但院方不肯承认错误,还说“错了,你怎么还结账”。后来,医院改口称护士粗心记错了。但是从承认护士出错,到具体做出赔偿决定,医院用了10天。医院负责人表示,原因是对该事件非常重视,但需要走流程。

  走流程,没错。但是,这个流程最好是在护士录入阶段,在医生检查护士开具的单据的时候。同时在病人付款的时候医生能够仔细叮嘱病人核查对账单。等到发现了问题,如果也能够及时承认错误,及时弥补患者的损失。

  最终,经过协商,医院退还刘先生多收取的约1100元吸氧费,并补偿误工费、交通费400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