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利好促广州二手楼传统淡季成交不淡

2015年04月13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启任 刘翔

  每年一季度原本都是广州二手楼市的成交淡季,今年以来,受降息、房贷新政等利好影响,广州二手楼市在传统淡季热度十足。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13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广州市中心六区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的新增放盘面积与签约面积分别为35.58万平方米、40.90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上涨13.49%和20.18%;成交均价为19149元人民币/平方米,环比上升2.48%。

  在成交的户型中,刚需户型仍为市场成交的主流户型。数据显示,一季度,广州中心六区二手住宅成交中,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市场占比为67%。

  该协会称,第一季度经历了春节及元宵长假,是一年中交易的传统淡季,但该季度市场成交态势及政策调整方向均趋于利好。

  该协会表示,中国央行降息对二手房市场起到明显的催化作用,再次有效地刺激刚性需求入市,助力二手房成交量上涨;而“3·30房贷新政”一方面调动盘活了市场符合免征营业税条件的房源,另一方面降低了首付比例,将推动改善型买家积极入市。(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