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母子5人被拐老乡帮其逃离续:一家已团圆

2015年04月15日 13: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梁毅

一家人相拥而泣

  “母子5人被拐河南老乡帮她逃离”追踪

  宜宾市筠连县张从虎一家6口,其中母子5人被拐,为了找到失散的妻儿,张从虎寻遍了多地,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一无所获。一年后,妻子任世群带着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回了家,但另外两个女儿被留在了当地。十五年后,其中一个女儿终于被找到,但另一个小女儿张会仍不知所踪(本报曾报道)。

  4月13日晚,张从虎和任世群接到了筠连县警方的电话,这通电话带来了一个让他们激动万分的消息:失散十五年的张会被警方找到,一家人终于要团聚。

  14日下午,张会在警方的带领下来到位于筠连县巡司镇的亲生父母家中,一家人相拥而泣。

  相拥而泣

  团圆场面感动众人

  14日,在位于筠连县巡司镇巡司村2组的张从虎家门外,鞭炮齐鸣,热心的乡亲们挂上了鲜艳的横幅:“寻亲15年,今朝大团圆,张会回家了!”

  下午3时许,在筠连县公安局民警的陪同下,今年已经20岁的张会脸红耳热地走到了亲生父母和大姐的面前,叫了一声“妈”,立即与他们激动地拥抱在一起。见此感人的场景,现场上百名乡亲瞬间将目光聚集在一家人身上,很多人也被感动得流下眼泪。张会不善言辞的父亲虽然站在一旁没有说话,但双眼仍然激动地看着自己失散多年的女儿。

  “我找你找了好多年了,这些年你都在哪里?”任世群大哭着抱着自己的女儿,女儿也将头靠在了母亲头上,双目泛泪。“我以为我找不到自己的女儿了。”任世群哭着说。

  “看到女儿现在长得这么漂亮,心里高兴吗?”陪同张会回家的爱心人士问张从虎。张从虎没有说多少话,只是双目含笑不住地点头。

  她懂感恩

  不忍心告诉养父母

  在乡亲们的簇拥下来到屋内,张会告诉记者,4月8日,几位民警在她工作的餐厅里找到了她,说明了来由。张会当时很吃惊,随后是满心高兴。因为在她心里,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要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可是看到养父母以及哥哥对她疼爱有加,她不忍心提出自己的想法。“养父母养了我10多年,我不想伤害他们,他们对我很好。”

  据张会介绍,她离开亲生父母后,就在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长大,初中毕业后因为自己的意愿没有继续上学,外出工作,现在郑州一家餐饮公司做前台。

  说到自己离开亲生父母的这15年生活,张会告诉记者,养父母一家人对她都非常好。

  张会说,自己小时候很顽皮,就跟男孩子一样。有一次她跳下一个高坎摔破了头,至今头顶都还有一个疤,幸亏养父母及时送她去医院。“养父母待我和哥哥一样好,哥哥有的东西,我都有,甚至衣服和玩具比哥哥更多。”

  “养母教我做饭,教导我自食其力,当初我因为各种原因想出去工作,养父母一直反对,叫我继续读书。”张会说,“和哥哥在网上聊天的时候,哥哥也在不停劝我回去,怕我在外面受欺负。”

  “回到了四川,养父母还不知道,下次回去就告诉他们这件事情。”

  她的打算

  今后两边父母都要管

  回到宜宾后,筠连县两位女民警陪张会在宜宾逛了逛,让张会满心感慨:宜宾很漂亮,山清水秀。“由于以前太小,对宜宾的事情都不记得多少了,只知道自己有两个姐姐还有一个哥哥。”

  对于未来生活的打算,张会表示,现在还暂时没有规划。“我准备在这边待一段时间,等在外地的哥哥和姐姐回来相见以后,就回河南把工作的事情处理一下,再回四川。”

  在亲生父母和养父母之间,应该怎么处理?张会告诉记者,“今后两边的父母都要管,也可能这边住一段时间,那边住一段时间。”对话父母曾经不抱希望现在只要女儿高兴就好

  一家人手握手,在喜庆的气氛中,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与张会的亲生父母进行了简单的对话。

  记者:“之前对找到孩子有无希望?”

  张从虎:“孩子丢失的时候才5岁,我们真的对找到孩子不抱希望了。”

  记者:“现在找到了女儿,对将来的生活有无打算?”

  张从虎:“团圆了就好了,女儿愿意和我们一起就在一起,如果在那边(河南)生活得更好,她想自己生活都行,我们都高兴。”

  记者:“今天为女儿准备了哪些饭菜?”

  任世群:“女儿想吃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她长期在河南生活,还不知道她喜欢吃什么样的口味。”记者 梁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