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草原大火扑灭 “300名牧民失联”系谣言

2015年04月17日 08:13   来源:人民日报    吴勇

  记者16日从呼伦贝尔市边防支队获悉: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黑山头地区于4月13日中午发生的草原大火,经过边防消防等部门积极扑救,明火于14日全部被扑灭。对于4月15日开始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疯传的“呼伦贝尔大火整整两天了,现场失联牧民300人”的消息和类似信息,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经过与发生火灾地区的属地政府和防火办核实,所有失火地都没有出现类似的情况,此消息纯属谣言。

  据介绍,由于火场附近基本没有住户,对当地牧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威胁不大。但是新巴尔虎右旗草原属于干旱草原,当地牧民储草不多,春季三月份以后,都以放牧为主,本次火灾对牧草返青前牲畜放牧会造成不利影响。同时,明火扑灭后,为防止死灰复燃,现场灭火人员并未全部撤离,仍在密切监控。 (记者吴勇)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