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警方破获系列盗车案追回17辆汽车 缴获枪支10支

2015年04月17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翟李强 谭瑞敏

图为车主认领失窃车辆。 谭瑞敏 摄

图为车主认领失窃车辆。 谭瑞敏 摄

  4月17日,6辆于今年春节前后在广西北海被盗的小汽车回到了车主手中。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广西北海警方利用“天网”系统平台,成功破获系列团伙盗车案件,抓获团伙犯罪嫌疑人11人,追回被盗汽车17辆,缴获毒品一批,自制枪支和制式猎枪10支。

  据警方介绍,从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北海市中低档汽车被盗案件频频发生,被盗车辆以外地车牌为主,均发生在夜深凌晨。由于盗车警情频发,警方成立了专案组,结合“天网”监控系统展开调查。

  调查发现,这个以合浦籍男子蔡某忠为首的盗窃团伙嫌疑人均为吸毒人员,团伙分工明确,针对没有防盗装置的车辆开锁,再将车辆盗走,从盗窃到销赃都是“一条龙”作案。

  根据掌握盗车团伙的作案规律,专案组于今年2月13日在该市一出租屋内抓获蔡某忠等犯罪嫌疑人3人,当场缴获被盗汽车3辆,电动车4辆。蔡某忠当晚就已供认盗窃车辆17辆。之后,截止4月,专案组陆续抓获其余犯罪嫌疑人8人。

  据警方披露,在整个行动中,警方共缴获涉案车辆17辆,自制枪支2支,制式五连发及单管猎枪共8支,子弹11发;毒品和作案工具一批。犯罪嫌疑人已供认的涉案车辆达40多辆,目前还在陆续追回中。(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