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委将推动农业循环经济发展 试点工作将落实

2015年04月20日 14:42   来源:中国证券网   

  4月20日从发改委网站获悉,发改委制定了《2015年循环经济推进计划》,表示将研究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农业循环经济的意见》。

  计划提出,发展改革委、农业部、林业局研究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农业循环经济的意见》,明确农业循环经济发展战略,提出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探索农业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开展农业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工作。

  计划还提出,推进现代生态循环农业试点、循环农业示范市、现代生态农业基地、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和林业循环经济示范企业(产业园区)建设。在洱海流域、三峡库区、太湖流域、巢湖流域等典型流域实施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示范区建设。选择具备条件的国家木材加工贸易示范区开展循环化改造。

  山西证券分析师表示,由于之前我国农业发展模式较为粗放,通过传统的大肥、大水的生产模式给环境和资源带来了较大负担,同时在以往的模式下未来农业增长也难以维系。因此未来要通过调整农业结构,强化科技创新,推动行业内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等方式发展可持续的生态农业。A股农业循环经济概念股西部牧业、雏鹰农牧、亚盛集团等,后期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