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知名网络大咖齐聚安徽 探访长江经济带

2015年04月20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成展鹏赵强

  20日下午,由国家网信办主办、安徽省网宣办承办的“网络名人探访长江经济带——皖‘约’徽风里”活动在合肥举行启动仪式。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5天。期间,全国知名网络大咖将齐聚安徽,奔赴合肥、芜湖两地,亲身感受改革推动发展下的安徽新面貌,为安徽点赞。

  启动仪式由安徽省网宣办主任范荣晖主持,国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范小伟和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汪家驷先后致辞,安徽省发改委主任张韶春向活动成员介绍了长江经济带安徽省建设发展情况,随后张韶春、范小伟、汪家驷等人共同启动标志着活动开始的激光球。

  长江经济带覆盖安徽、江苏、重庆、四川等11省市,具有独特的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人口和生产总值均超全国的40%。依托长江黄金水道打造中国经济新支撑带,是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适应新常态、谋划中国经济新棋局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安徽省处在沿海向中西部梯次推进的关键节点,是长江经济带上的重要枢纽,八百里皖江岸线资源丰富,向东具备通江达海的交通优势,向西拥有广阔的市场腹地,可以为长江经济带“舞龙头、带龙身、促龙尾”提供关键支撑。正因如此,“网络名人探访长江经济带”系列活动在安徽率先启动。

  国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范小伟指出,希望通过“网络名人探访长江经济带——皖‘约’徽风里”活动,请网络名人实地感受长江经济带沿线各地经济发展活力,深入了解长江经济带的区位优势和巨大潜力,同时也希望通过网络名人的影响力,让更多网民了解长江经济带战略,提振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

  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汪家驷在讲话中说,安徽位于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长江三角洲腹地,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安徽发展的环境、条件和内涵发生了新的变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创新驱动不断加强、新型城镇化加速发展、“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全面实施,安徽在全国区域格局中战略地位更加凸显。

  活动主要通过“网络名人+网络媒体”的方式,结集全国知名网络“意见领袖”、中央及地方各主流网络媒体之力点赞安徽。此外,活动邀请到的国内网络名人包括王小东、胡星斗、刘仰、童大焕、孤烟暮蝉、罗昌平、鲁国平、鲍迪克。

  根据行程安排,采访团一行将连日实地走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省江北产业集中区、芜湖方特旅游度假区等多个企业及重大项目,了解建设运营情况,亲身感受改革推动发展下的安徽新貌。(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