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空气质量状况发布 京津冀等地有所改善

2015年04月23日 15:08   来源:人民日报    孙秀艳

  环境保护部今日发布了2015年3月份及第一季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3月份,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71.1%,轻度污染天数比例为21.1%,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PM10。与上年同期相比,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升高8.8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升高11.2个百分点。

  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重点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分别为36.8%、78.7%和97.8%,同比分别提高1.7个百分点、13.4个百分点、10.4个百分点,空气质量均有不同程度改善。

  今年第一季度,全国未连续出现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的空气重污染过程。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59.7%,三大区域空气质量均有所好转。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