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机场在京建营销中心 深化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

2015年04月28日 2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家宇

  继京津“空铁联运”项目成功运营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简称“天津机场”)28日又在北京首都机场设立营销中心、启用天津机场咨询服务柜台,延伸服务。此举标志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先行”又迈出坚实一步。

  当日揭牌的天津机场北京营销中心,主要负责协调天津机场承接首都机场溢出航线航班,协调完善天津机场与北京市地面交通,加强与民航内外各方面沟通联系,致力于将天津机场打造成为进出首都北京的第二空中通道。

  天津机场总经理阎欣出席揭牌仪式时表示,当前北京航空资源趋近饱和,不能满足旅客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天津机场距北京百公里,地面交通仅需1小时,可以承接北京溢出资源,推动航班分流。

  据了解,为进一步延伸服务,天津机场咨询服务柜台当日亦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出发大厅同步挂牌启用。该服务柜台能够为去天津机场城际的旅客提供“远程柜台”一站式服务,柜台通过航空查询系统、机场离港系统、与天津机场的旅客服务系统相连,旅客可即时了解天津航空市场信息。

  天津机场是中国华北地区第二大机场,航线网络已覆盖国内外106个城市和地区。目前,该机场推出的“从北京到天津乘飞机,一小时到,免车票”的空铁联运服务,已吸引众多旅客尝试。天津机场预计,2015年全年将有超过100万人次以上的北京旅客从天津机场进出。(完)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