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今年扩大巡视范围 20个巡视组将进驻高校

2015年04月29日 07:17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党组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教育部将加快巡视频率,扩大巡视范围,全年拟派出20个巡视组进驻高校。

  记者了解到,在干部监督方面,教育部表示将制定高等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研究制定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谈话的办法。按照要求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情况,重点抽查拟提拔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同时,全面清理领导干部在各类书画、艺术等协会兼任领导职务问题。

  此外,教育部将加快巡视频率,扩大巡视范围,全年拟派出20个巡视组,采取常规巡视和专项巡视相结合,实现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和驻外教育机构巡视的全覆盖。

  另外,工作要点提出,全面清退议事协调机构,纪委书记原则上不得分管监督工作以外的工作。还将研究制定直属高校、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推进纪委书记轮岗交流制,加大同城校际交流任职。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