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以来11省份调整纪委书记 共涉及12人

2015年04月29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云南省纪委网站消息,近日,云南省纪委省监察厅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宣布中央决定:张硕辅同志任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1965年8月出生于湖南长沙,此前任职经历均在湖南省内,任现职之前担任湖南省副省长一职,属于异地调任。

  根据公开报道统计,十八大以来共有11省份纪委书记调整,其中广西共有两任调整,共计12人。其中,中央“空降”6人,异地调任4人,本地提拔2人。根据公开简历显示,这12中8人为“60后”,4人为“55后”。年龄最小的是云南的张硕辅,今年刚满50岁。

  2013年11月,侯凯从中纪委调任上海,出任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与侯凯一样,从中央“空降”地方出任省纪委书记的还有西藏的王拥军、山西的黄晓薇、天津的姚增科、吉林的崔少鹏和广西的于春生。

  另外,异地调任的4人分别是广西的邓卫平(现任公安部纪委书记、党委委员)、辽宁的林铎、河北的陈超英和云南的张硕辅。本地提拔的是福建的倪岳峰、重庆的徐松南,两人均在2013年7月任职。(姚茜)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