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短途游租车热 工商部门提示规范租车避免纠纷

2015年04月30日 20:08   来源:新华网   关桂峰

  “五一”小长假期间,很多消费者选择利用假期短途游。对于有租车打算的消费者们,工商部门建议规范租车,提车时要仔细检查,避免还车时产生纠纷。

  北京消费者郭先生近日向12315热线反映:自己在某汽车租赁公司租车,交纳2400元押金,在正常使用过程中车辆出现自身性能故障。事后,郭先生将故障车归还商家,商家擅自扣除押金1600元。郭先生认为车辆故障影响行程,且故障不是自己造成,商家以此为由扣除押金实在无理,希望工商部门帮助调解要回押金。据了解,目前工商部门正对此次纠纷进行调解。

  北京市工商局提醒,租车时要注意选择正规的、具有一定规模的汽车租赁公司;提车时仔细检查车的外观和主要部件有无划痕及损坏,如发现问题即刻向商家说明并以拍照为证做备案登记,以免还车时发生不必要的纠纷;签订租车合同,看清合同条款内容,尤其是违约责任条款和保险理赔条款两方面必须明确清楚,如果对此有分歧可与商家协商签订补充合同。

  作者:关桂峰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