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面限制黄标车:限行首日查处黄标车259起

2015年05月02日 09:59   来源:北方网   

    1日起,本市行政辖区内全面限制黄标车通行。据交管部门统计,当天全市共查处涉嫌“黄标车未按规定时间、道路、区域行驶”交通违法259起。其中,电子警察摄录245起、现场查处14起。

  据了解,5月1日起,本市行政辖区内全面限制黄标车通行后,交管部门采取了多举措加大对黄标车违法的查处力度。因正值“五一”小长假,出行车流量增加,交管部门在市区、外环线沿线、两区三县建成区、高速公路与市区连接的主干道路口等区域设置点位,在加大交通疏导的同时,重点对违反规定在限行区域内行驶的黄标车严格查处。同时,交管部门已在省级交会的国省道沿线以及高速公路出入口增设了黄标车限行提示标志,警示黄标车勿违反规定行驶。

  此外,全市已投入使用的近2000处电子警察全部完成升级,均能24小时摄录黄标车闯限行违法。交管部门表示,目前交管部门已与环保部门建立互通机制,黄标车已录入交通违法处理数据库,电子警察可有效抓拍闯限行黄标车,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全市范围内电子警察设置密度,严查违法上路车辆。

  交管部门提示,依据《天津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规定,未取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不得上路行驶。黄标车车主或驾驶人,切勿心存侥幸驾车出行,一旦被电子警察摄录,将被处以200元罚款。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