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五一"旅游总收入超9亿 接待游客227万人次

2015年05月05日 10:14   来源:新华网    孟华

  记者从天津市旅游局了解到,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自贸区挂牌两大国家战略利好,推动天津假日旅游经济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五一”三天假期,天津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27万人次,同比增长11.76%;旅游总收入9.22亿元,同比增长18.32%。

  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渐入佳境。“五一”前夕,2015京津冀国际旅游季在京东香河县启动。天津蓟县、东丽区,北京昌平区、平谷区,河北唐山市、遵化县、三河市等共八个区县市,根据各自不同的旅游资源展开深入合作。今年发行的“2015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将景点拓展至近200家,不仅包括以自然风光为主的景区,还包括了部分游乐类景区,另外还有生活类企业近千家,国内外旅游线路500条,持卡游客可以享受相应优惠。

  “五一”节前天津自贸试验区挂牌,也为旅游界带来了红利,滨海旅游成为新的热点。自5月1日起,天津东疆湾人工沙滩景区进入夏季运营期,新增了大批海上游乐设备,着力打造了海、陆、空皆可玩的立体式亲水游乐海岸。随着自贸试验区成立而设立的民园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龙达保税商品交易中心成为吸引游客的新去处。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