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深圳机场迎送旅客30万 同比增长15%

2015年05月05日 10:04   来源:南方日报    王珂 王程 胡莉玖

    今年“五一”小长假,深圳机场共保障航班2392架次,同比增长11.46%。保障旅客约30万人次,同比增长15%,节假日期间深圳机场整体运行平稳。

  据悉,小长假深圳机场航班量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特点。4月30日深圳机场提前迎来进出港高峰,单日起降航班924架次,进出港旅客量达12万人次。5月3日开始回归正常水平,起降航班804架次,运输旅客近11万人次。

  “五一”期间,长江中下游以及华南地区的降水天气,对部分进出港航班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机场运行整体平稳有序。5月1日至3日,深圳机场还接收了飞往广州、佛山、长沙等地的多个备降航班。

  记者从深圳机场安检站了解到,节日期间不少旅客乘机时仍然存在携带违禁品的现象,尤以打火机、“三无”及超量充电宝等居多,其中安检站每天查获打火机达到4000个。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