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在香港推介黑土地商机 促老工业基地振兴

2015年05月05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孙自法

    黑龙江省省长陆昊率团5日起在香港展开两天多场的经贸交流活动,广泛、深入推介中国这个最大黑土地省份的商机与潜力,推动香港与黑龙江之间的经贸合作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以加快黑龙江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对外开放的步伐。

  两天的经贸交流活动主要包括:2015黑龙江省(香港)绿色食品经贸交流会、2015黑龙江省(香港)对俄经贸暨电子商务合作交流会、2015黑龙江省(香港)金融合作交流会、2015黑龙江省(香港)湿地及夏季生态旅游产品恳谈会。陆昊及黑龙江省各地市主要官员与香港工商界代表人士通过座谈、交流,寻求合作项目与投资机会。

  黑龙江省商务厅还为此次香港推介活动专门制作一份中(繁体)英文《黑龙江省投资发展与潜力报告》称,黑龙江地处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黑土面积占全国黑土面积67%。该报告指,黑龙江省在农业、生态旅游、矿产资源和对俄经贸合作、参与俄远东开发建设等诸多领域,具有独特区位优势,拥有很大潜力和众多机会。

  参加经贸交流的一位香港工商界人士看过黑龙江省的推介视频后表示,黑龙江冰天雪地的北国风光,对终年无雪的香港来说,最具魅力和诱惑,这里面当然蕴藏着无限的机会和潜力。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