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向民间资本敞开大门 初步选择轨道交通等领域

2015年05月06日 15:07   来源:京华时报    赵鹏

  市财政局昨日透露,《北京市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框架文件已出台,本市将向民间资本敞开合作的大门,初步选择轨道交通、供暖、保障房等领域,以“试水探路”的方式积极推广运用PPP模式。

  据介绍,本市正在制定规则,将推广运用PPP需要提前设定的规则,抓紧向具体实施环节和操作细节上延伸。为此,本市将PPP模式的适用范围,初步选择为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垃圾、污水处理、供暖、保障房、停车、养老、教育、文化、郊区旅游、生活性服务业等领域,对适宜的新增或存量项目将及时纳入均可采用PPP模式的范围。对北京地铁14号线、16号线以及拟建设的京台高速,市财政局具体参与PPP模式的研究和融资方案的讨论,积极促进PPP模式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推广运用。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