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启动再生资源产业对接

2015年05月11日 08:3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孔祥鑫

  循环经济发展将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具体行动方案的重要内容之一,京津冀地区将打造再生资源产业链。

  10日在河北定州召开的京津冀循环经济产业转移承接项目研讨对接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生态环保将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中率先突破的领域之一,循环经济、再生资源行业的发展将作为其中重要组成部分。在京津冀区域层面,将打通再生资源的产业链和产业线,进行资源优化配置。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北京市和河北省再生资源产业有规划、有秩序地顺利转移承接,该协会发挥行业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推动转移承接工作。在对接研讨会上,近20家京津冀地区的企业参加对接,由此也拉开了京津冀启动再生资源产业对接的序幕。

  据了解,作为承接北京、天津再生资源回收加工企业转移落户主阵地的河北定州的北方(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占地面积1万亩,依托河北定州、新乐两地30多年的传统废塑料、废橡胶、废旧金属,重点发展废弃机电产品、电子废弃物、报废汽车、橡塑加工、精深加工再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等六大产业,年吞吐量100万吨以上,从业人员10万人。(孔祥鑫)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