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带动民企成甘肃外贸主力

2015年05月11日 22:1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着眼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提供的外贸机遇,甘肃省外贸结构开始发生变化。海关部门的数据显示,民营企业正逐渐成为甘肃外贸的主力。

  海关部门的统计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民营企业进出口占同期甘肃省对外贸易总值近8成。其中多家面向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民营企业,进出口呈现出上升态势。

  比如,甘肃武威金苹果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开始在阿富汗和哈萨克斯坦“搞试验”,为其在这两个国家分别建立超过1000公顷的种子繁育基地做准备。而该公司2014年在巴基斯坦建立的种子繁育基地已经有产品收获,并经过口岸运送到国内生产加工,带动该企业进出口额度大幅增加。

  甘肃海关认为,随着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提高,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以及一系列促进外贸发展的政策措施的出台,民营企业孕育外贸竞争新优势。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