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数博会分论坛增至21个 筹备工作正有序开展

2015年05月13日 16:16   来源: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   

  5月12日,记者从贵阳数博会组委会了解到,数博会分论坛已经增至21个,并有数十家数据企业以及相关机构递交承办分论坛的意愿。

  根据目前大会分论坛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工信部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2015中欧工业4.0高峰论坛”、IDC国际数据公司承办的“2015IDC信息通信技术趋势论坛”等17个分论坛方案已经成熟,另有4个分论坛方案还处于策划中。经统计,目前大会已经邀请到倪光南、刘韵洁等院士,阿里巴巴马云先生、富士康郭台铭先生等业界精英参加活动并发表演讲。分论坛期间,与会嘉宾有将近3000人,包含有大数据金融、通信、能源、民航、高端制造、电商、知名行业协会及媒体等众多领域的成功人士。

  据悉,贵阳数博会组委会分论坛筹备工作还正在有序开展中,国内外大数据企业、机构向组委会承办分论坛的申请窗口还未关闭,在贵阳“数博会”正式开始前,分论坛数量和与会嘉宾还有望进一步增加。

  相关新闻:

  “城市全域免费无线网络与块数据下的产业创新发展”分论坛将于27日举办

  记者5月12日从贵阳数博会组委会获悉,“城市全域免费无线网络与块数据下的产业创新发展”分论坛将于5月27日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鄂维南、亚信数据CEO张灏等将参加该分论坛,共同问道“块数据”。

  目前,贵阳市正在建设全域公共免费WiFi项目,其中一期已于5月1日开通试运行,既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通讯便利,也迈出了发展大数据产业、打造“块数据”平台的重要一步。近日,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最新研究成果《块数据——大数据时代真正到来的标志》一书也成为时下的热门读物,“块数据”的概念由此被更多人所熟知。基于此,中国科学院院士鄂维南、美国麻省理工教授IraWinder、亚信数据CEO张灏、台湾辅仁大学教授谢邦昌、明略数据董事长吴明辉、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陈新河等将国内外专家学者将齐聚一堂,就块数据理论、免费WIFI引出的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数据公开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据了解,该分论坛由贵阳“数博会”组委会主办,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贵阳国家高新区、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承办。 (记者 谢江林)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