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长:将进一步简政放权 为创业创新清障搭台

2015年05月13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杜燕

资料图: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中新社发 韩海丹 摄

  北京市长王安顺13日表示,北京将进一步简政放权,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清障搭台。同时,将整合京津冀三地创新资源,打造现代化的新型首都经济圈。

  第十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主题报告会13日在北京召开。王安顺致辞时表示,北京适应新常态、落实新定位、迈向新目标,必须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他称,北京将深化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持续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清障搭台。同时,积极推进中关村示范区先行先试,坚决破除一切束缚和桎梏,让创业创新成为时代潮流,汇聚起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他表示,北京将以区域合作推动协同创新,推动制定跨区域创新要素流动和配置的政策措施,搭建跨省区市科技创新平台,力争取得更多协同创新成果。特别是要整合京津冀三地创新资源,促进三地在研发和产业链上分工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京津冀区域转化,构建合理有序的创新发展格局,打造现代化的新型首都经济圈。

  此外,王安顺表示,北京还将统筹用好国内外各种资源,支持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创造更多高水平、原创性的科技成果;将吸引外资企业,特别是外资研发机构落户北京,研究、跟踪世界创新趋势,开展跨国合作研发,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

  当天,第十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正式拉开序幕。为期5天的展会,吸引了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个政府、科技、工商代表团组以及中外16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园区参会,集中展示最新科技创新成果,交流研讨引领创新的思想理念,推介产业合作的优质项目。

  作者:杜燕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