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数博会 大数据世界的饕餮盛宴

2015年05月18日 15:07   来源: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   

  大数据时代带给人类的是颠覆性的思维改变,它起于细微处——人类每一天的活动都为它提供滋养,像涓涓细流汇聚成汪洋大海,最终带来巨大的能量。海量的数据甚至可称为一种新的生产力,可见其影响之深广。可以说,如果不跟上大数据,落后于时代只是短时间内的事情。

 

 

  大数据“威力”如此之大,受众席卷全球,影响足以重造互联网产业,如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谁可为它代言?贵阳数博会当仁不让——将举办于今年五月的贵阳数博会拥有为大数据代言的强大底气和资本。

  贵阳可以说是在大数据时代觉醒得最早,发展决心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放眼全国,中国首个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中国首个全域公共免费WIFI城市、中国首个块上集聚的大数据公共平台、中国首个政府数据开放示范城市和中国首个大数据交易所……这些都在贵阳。

  在贵阳这块深深滋养大数据的土地上召开,数博会引领大数据时代的潮流有充分的客观条件。

  已经有370余家企业确定出席数博会,其中不乏阿里巴巴、富士康、微软、英特尔、惠普等等国际知名企业。四大展馆里将不只有令人眼花缭乱的互联网产品技术,更展开一场大数据潮流尖峰的“对决”。

  包括马云、郭台铭在内的大佬专家将出席。这样一个全球精英聚集的智囊团,聚焦“互联网+时代的数据安全与发展”,为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带来的推动将是巨大的。

  除此之外,草根创新公开赛也将在数博会期间正式拉开神秘大幕——数不清的创意项目,代表着最新的发展方向,还是支撑这个产业源源不断的力量。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