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四月出口货值升2.2%

2015年05月28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旖琦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8日发表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4月香港整体出口货值同比上升2.2%,但进口货值则下跌2.9%。

  在3月录得1.8%跌幅后,4月香港出口转跌为升,商品整体出口货值为2919亿元(港元,下同),同比上升2.2%。但进口货值则继续下跌,且跌幅加大。今年4月商品进口货值为3311亿元,同比下跌2.9%。4月录得有形贸易逆差392亿元,相等于商品进口货值的11.8%。

  4月输往亚洲的整体出口货值上升1.1%,其中菲律宾升31.6%、印度升20.2%、马来西亚升19.2%、越南升14.2%,泰国升11.8%。另一方面,输往韩国、日本和内地的整体出口货值则录得跌幅,分别下跌10.3%、0.8%和0.1%。

  除亚洲的目的地外,输往英国的出口货值亦升14.6%,输往美国的则升9.6%,但对欧洲地区的出口则较疲弱。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4月商品出口表现一般,输往美国的出口表现较佳,但输往欧盟的出口持续疲弱,而亚洲市场整体只有轻微增长,反映发达经济体的复苏不均以及其对亚洲经济体的影响。

  发言人指出,展望未来,不稳的外围环境仍会影响香港的外贸表现,而主要中央银行货币政策走向分歧、希腊的债务问题和不少地区的地缘政治局势紧张,所衍生的不明朗因素也为外贸扩张带来阻力。(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