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治曼自贸区中国路演即将启动

2015年06月01日 10:59   来源:北京晨报   

  近日,阿联酋最受欢迎的自贸区之一 -- 阿治曼自贸区将启动中国路演计划。6月8日,阿治曼自贸区中国路演将在广州珠江新城丽思卡尔顿酒店拉开序幕,随后分别于6月10日在北京长城喜来登酒店、6月12日在湖州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召开推介会,为中国的中小企业全面介绍和解读阿治曼自贸区的投资政策和形势。通过推介会,与会企业将更清晰了解到阿治曼自贸区的投资政策和优势,为在阿治曼自贸区注册公司,开拓中东市场及非洲和东欧市场做好准备。

  地处战略要地的阿联酋,自古就是中国通往非洲和欧洲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是东西方交流和合作的天然枢纽。随着贯穿亚欧非大陆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推进,阿联酋政府官员、商界代表和专家学者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曾纷纷表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与阿联酋的发展规划深度契合,阿联酋完全有理由、有能力发挥自身优势与作用,携手沿线国家实现互利共赢。

  阿治曼自贸区设立于1988年,位于阿联酋中心、距迪拜仅25分钟车程,是辐射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重要窗口。作为阿联酋的重要组成部分,阿治曼自贸区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便捷的注册服务、一流的基础设施、低廉的运营成本和高效的运输网络,在过去短短几年内区域内企业数量增长四倍,市场前景广阔。近日,全球最大的港口运营商和记黄埔集团与阿治曼港务局签署了一项10年租让制合同,共同发展、扩大和运营管理阿治曼港,这使阿治曼港跻身成为阿联酋最活跃的港口之一。阿治曼港拥有超过52,000平方米货物储容量,港口手续费低、船只频率高、货物储存量大,被称为“阿联酋最好的集散港口”。除海路运输网外,自贸区内国际公路运输网和空运网便捷高效,使自贸区与各邻国间轻松实现无缝对接。

  在阿治曼自贸区,企业可以注册包括贸易许可证、工业许可证、专业/服务许可证和海湾地区工业许可证等在内的四类许可证,以设立新公司。自贸区全天24小时提供注册服务,只需6000美元,除了获得许可证外,企业还能租到装备齐全、服务完善的智能办公室,有效简化开设新公司流程,并将办公成本降至最低。自贸区另配有100平方米起租的智能式仓库,满足企业货物存储需求。目前,阿治曼自贸区正在面积超过一百万平方米的区域内,开展一项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迪拉姆发展计划,完成开发后将足够容纳1500家公司。

  据《海湾新闻》报道,阿联酋在中东电子商务革新进程中处于领先地位,未来,电子商务将成为阿联酋发展最快的行业。阿治曼自贸区可为企业办理电子商务执照,并提供合理的政策支持及基础设施支持。此外,作为少数支持注册离岸公司的阿联酋酋长国之一,阿治曼自贸区启动的离岸公司注册业务可有效帮助企业通过国际业务获取利益。

  阿治曼自贸区是中国中小企业进入中东市场和亚太地区、印度次大陆新兴市场的绝佳机会。自贸区除了低廉的能源价格和租金外,40年免税的土地租赁政策、最经济的工资结构、资本和利润可百分百自由汇出、无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等优势,能将企业运营成本有效降至最低。

  

  阿治曼自贸区办公大楼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