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 借力“一带一路”

2015年06月01日 14:10   来源:贵州商报   

  据新华社电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沿线地区的跨境电子商务也呈现繁荣发展景象。借助政策红利,中国电商企业纷纷加快跨境发展布局,推动“中国制造”加速走向全球。

  在日前于浙江金华举行的第一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上,敦煌网、兰亭集势、大龙网等出口电商企业分享了“一带一路”对跨境电商企业带来的影响。

  敦煌网副总裁张永捷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完成数亿元融资,将着力拓展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一带一路”新兴市场。

  兰亭集势品牌事业部总经理郝学芳说,兰亭集势60%的市场在欧洲,基本上覆盖了欧洲43个国家和地区,恰好位处“一带一路”范围内,“一带一路”带动跨境电商迅速发展,使其在外贸转型升级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统计,2014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约4.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3%。其中,出口占比约85.4%,B2B交易占比达93.5%。

  本文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