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沙漠身亡大学生遗物被发现 含有手机电池等

2015年06月03日 08:22   来源:新文化报   崔宝峰

搜寻人员在沙坡草丛里发现赵某的背包 马先生供图

  新闻回放:5月27日,两名吉林大学生相约徒步穿越巴丹吉林沙漠失联的消息,被微博网友转载。29日上午8时35分,阿拉善右旗官博发布消息称,救援队于29日早晨6时分别到达两个发现地。经确认,失联游客潘某某意识清醒,另一名失联游客赵某已无任何生命体征,确认死亡。当日下午,失联游客潘某某被送到当地医院救治。

  新文化讯(记者 崔宝峰)6月1日凌晨1时许,遇难大学生赵某家属及多名搜寻人员在沙漠中搜寻20小时后,在距赵某遗体被发现位置3公里处,一个沙坡中间位置的草丛中将赵某的背包找到,里面有手机、GPS电池等物品。生还大学生潘某某和家人已于6月2日赶回江苏省无锡市老家。

  据此次失联大学生沙漠搜寻行动的联络人之一、甘肃省兰州市一家户外俱乐部教练马江龙介绍,5月31日早上5点左右,他和另外三名搜寻人员,以及赵某的家人,一起乘车驶进沙漠搜寻赵某的遗物。

  “为了能更快、更好地搜寻到遗物,我们本想找两位当地年轻的牧民骑着摩托当向导,当我们找到熟悉古日乃周边沙漠地形的牧民杨宝山(音)家时,老人听说此事后,很感动,说啥也要骑着摩托车跟着一起去找,而这位老人已经67岁了,我们在场的人非常受感动。”马江龙说。

  为了寻找遇难大学生的遗物,他们一路驾驶越野车辆翻过无数大沙坡,有的沙坡坡度能达到70度到80度。

  最后,他们在距赵某遗体被发现位置3公里处,发现潘某某的沙坡西侧草丛中,找到了赵某的红色背包。而从此处往下观望,沙坡底的车辆就是一个小白点。

  在赵某红色的背包中,发现了他的手机,还有GPS电池,以及半瓶尿液和食品。

  马江龙介绍,参与这次搜救行动的司机,都是沙漠周边牧区的牧民,得知此情况后,都是自发组织参与寻找,只是收取了油费,其他费用并没收。

  目前,赵某的家属正在与校方协商下一步处理事宜,孩子的火化日期还没最后确定。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右旗党委宣传部门获悉,6月1日、2日,潘某某的家人和赵某的家人为阿右旗人民政府和阿右旗公安局送来感谢锦旗,感谢当地政府和公安部门全力搜救孩子。此外,潘某某和家人已于6月2日凌晨4时许离开阿右旗,乘车赶往甘肃省兰州市,上午11时,他们又乘飞机回江苏省无锡老家继续休养。

  记者随后又电话联系到潘某某的父亲,他称,目前,潘某某在无锡当地一家医疗机构继续休养,身体状况也在逐步好转。

  《吉林俩大学生穿越沙漠失联》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