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银川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启幕

2015年06月03日 14:32   来源:新华网   

论坛开幕现场。刘海燕 摄

  新华网宁夏频道6月1日电(刘海燕)5月31日,“世界绿地,聚集‘一带一路’”银川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银川启幕。宁夏社科联主席杨占武、宁夏大学阿拉伯学院副院长金忠杰分别就宁夏如何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起到支点作用作主题演讲。

  “世界绿地,聚集‘一带一路’”银川经济发展高峰论坛由银川市经济合作局、银川市工信局、银川市商务局、银川日报社主办。

  杨占武认为,宁夏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要以独特的人文优势建立国内外的交流通道,并以此来扩展基础设施建设、文化经贸往来。

  金忠杰提出,“一带一路”西部区域实行通道经济重点要做好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可行性建议,利用好中阿博览会的平台,搭建更多民间资本进出往来的渠道和平台,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今年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落实年,更是中阿博览会的举办年。而本次论坛则成为2015年学界、政界和企业界汇聚一堂、共商大计的第一平台,同时也为中阿博览会起到了积极的预热作用。(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