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

2015年06月03日 02:34   来源:交通运输部   

  近日,湖南出台《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实施意见》,着力高效便捷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湖南要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当务之急是构建高效便捷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湖南作为全国的交通枢纽地位。在水路交通方面,将建设“一纵五横”水路运输网。

  湖南拥有内河航道1.2万公里,居全国第三,90%的地级市临江通航,70%的中心城镇傍水有渡,城陵矶港货物沿洞庭湖可达四水各站。湖南将建设以“一纵五横”(一纵指湘江,五横指沅水、淞虎-澧资、澧水、资水、涟水)为重点的水路运输网,尽快使长江湖南段达到常年5000吨级 通航的标准;将岳阳城陵矶新港打造成为长江中游重要的航运物流中心,发挥城陵矶港的水运龙头作用;将长沙霞凝港打造成为专业化运输核心港区;提升株洲、湘潭、常德、益阳、衡阳、永州等重点港口功能,鼓励物流向港口码头集聚,鼓励发展江海直达船型。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