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公布推进“一带一路”实施方案

2015年06月04日 11:37   来源:梅州日报   

  据新华社广州6月3日专电

  参与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的港口建设;支持企业赴沿线国家开展矿产资源合作开发;赴海外投资农业项目进行剑麻、橡胶种植及加工……在3日举行的“广东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一系列海外投资项目勾勒出这个经贸大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宏伟蓝图。

  据介绍,最新完成的《广东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方案优先推进项目清单》一共包含了68个项目,总投资达550多亿美元,涵盖了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农业、渔业、制造业、服务业六个领域。

  据记者了解,广东此次制定的实施方案提出九方面的合作设想,即包括促进重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对外贸易合作水平、加快产业投资步伐、推进海洋领域合作、拓展金融业务合作等九方面重点工作领域。根据方案,广东企业将积极参与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等港口园区建设,增加广州、深圳至东南亚地区国家的国际航线和航班,扩大自沿线国家的进口。赴沿线国家设立建材、酒店用品等广东特色商品展销中心等。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