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佛企利好更多啦

2015年06月05日 14:07   来源:广州日报   

  “一带一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昨签订

  广州日报讯 (记者温利 通讯员李佳)昨日,佛山市政府与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广东分公司等签下“一带一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框架协议将从政策、信息、渠道、金融、风险防范等方面为佛山企业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提供市场和动力,同时也有利于佛山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实现互利互赢。

  在昨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 副市长麦洁华表示,去年8月,佛山与新加坡、缅甸等开展佛山东盟系列活动,全面推动佛山与相关国家地区开展合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至去年年底,全市企业在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投资总额为6亿美元。去年,佛山与沿线主要国家的进出口贸易额约为110亿美元,同比增长6%,占全市进出口额的16%。

  麦洁华称,下一步佛山要将拓展“一带一路”市场工作与打造珠江西岸装备制造基地、对接自贸区政策、打造“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推进实施“互联网+”等工作结合开展,并在产业合作、加强贸易、推动企业“走出去”和发展跨境电商等四个方面加强推进,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前布局,推动佛山在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上抢占先机。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