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百校助力蓝天白云 大学生环保演讲赛启幕

2015年06月05日 17:42   来源:中国网   王金梅

  今天上午,首届“凌盛蓝天白云杯”京津冀百所高校节能环保大学生演讲大赛新闻发布会、启动仪式暨首场分赛区复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

  首届“凌盛蓝天白云杯”京津冀百所高校节能环保大学生演讲大赛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环保部宣传教育中心、全国学联秘书处的指导下,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团市委、北京市环保局、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北京凌盛集团、北京凌盛爱心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是政府与企业携手举办的在教育领域对节能环保进行宣传教育的活动。

首届“凌盛蓝天白云杯”京津冀百所高校节能环保大学生演讲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会上,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凌盛集团董事长于立荣介绍了大赛的目的及意义,国家环保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代表指导单位致辞,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大学部部长张秀峰介绍了大赛的内容及形式。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北京市教委、团市委等单位相关领导对大赛的顺利开幕表示祝贺,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代表参赛高校对大赛表示支持,并共同按下启动球,庆祝演讲大赛正式启动。

  新环保法实施后首个“环境日” 人人“践行绿色生活”

  在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环保部宣教中心副主任何家振代表指导单位讲话中提到,6月5日是第44个世界环境日,也是中国新环保法实施后的首个“环境日”。2015年“环境日”主题是“践行绿色生活”,旨在增强全民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选择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在这个日子里,举行京津冀百所高校节能环保大学生演讲大赛的启动仪式,通过京津冀大学生的引领、关注、倡导,对于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为节能环保事业建设奠定坚实的社会和群众基础。

  “大学生是环境理念的传递者、环境保护的践行者、环保事业的推动者”

  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大学部部长张秀峰在记者会上提到,大学生是新时代的领航人,也是时代的弄潮儿。如果概括大学生对于节能环保领域能发挥的作用的话,可以用这样三句话来概括:“大学生是环境理念的传递者、环境保护的践行者、环保事业的推动者。”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引导大学生关注节能环保问题,参与节能环保事业,激发大学生积极投身节能环保建设和北京申冬奥的热情,本次演讲大赛拟定主题为“助力2022,蓝天白云从我做起”,参赛对象涵盖京津冀百所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大学生,形式为三人团队式演讲。环保是力量,是责任,是人与自然的交流,大赛健康,积极向上,反映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投入环保事业的热情。

  京津冀百所高校联合震撼发声 助力蓝天白云

  本次大赛得到了京津冀高校的大力支持,除了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比赛外,学校也运用自身专业所长为大赛提供支持,如北京电影学院为大赛配备了摄影摄像团队,北京服装学院设计了大赛的logo,中国音乐学院制作了大赛的主题曲,北京语言大学提供留学生主持人支持,还有积极准备初赛的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外交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更有承办分赛区复赛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

  会上,大赛主办方之一北京凌盛爱心公益基金会聘请了各位领导及嘉宾为“凌盛蓝天白云计划”环保大使,并在环保倡议书上签字,共同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大学生与中小学生代表大手牵小手,发表环保宣言,共同推动节能环保宣传与实践,践行绿色生活,为节能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首届“凌盛蓝天白云杯”京津冀百所高校节能环保大学生演讲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之后,首届“凌盛蓝天白云杯”京津冀百所高校节能环保大学生演讲大赛首场分赛区复赛开赛,邀请主持人、名家、环保达人、演讲专家作为评委,共同见证首场进入总决赛的团队的产生。

  节能减排,从我做起;保护环境,教育先行!大赛通过团队演讲比赛的形式推广低碳环保绿色生活,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树立大学生低碳环保意识,创建绿色校园。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凌盛集团董事长于立荣介绍了大赛的目的及意义

小学生代表为“凌盛蓝天白云计划”环保大使颁发证书

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网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