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保、公安交管联勤联动执法严控机动车排污

2015年06月06日 16:42   来源:新华网   倪元锦

  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北京市机动车排放联合执法办公室日前揭牌成立,将进一步整合全市环保、公安交管两部门的执法监管资源,健全机构、明确责任、严明执法,扩充执法监管范围,推进机动车排放联合执法。

  据介绍,为改善北京市空气质量,多年来,北京市环保、公安交管密切配合,对在用车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已形成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道路、重点单位、重点车型的“五重”和路检夜查、入户抽查、进京路口检查的“三查”监管机制。

  今年2月,北京市环保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巩固联勤联动机制强化机动车排放污染监管的通知》,确定成立市和区(县)两级机动车排放联合执法办公室,将2010年以来的“联勤联动机制”固化,加强日常路检夜查、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强化应急联动执法等工作任务。

  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前5个月,北京市的市、区两级环保和公安交管部门密切配合,共查处超标车2737辆,劝返外地进京违规车1610辆。

  据介绍,下一步,北京市机动车排放联合执法办公室将发挥联勤联动工作的协调指导作用,督促各区(县)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按照制定的工作计划,开展联勤联动执法检查;组织各区(县)开展路检、夜查、遥测、进京车检查等日常执法和各类专项检查,依法查处排放超标、违反禁行、无有效环保标志等违法行为,减少移动源污染。(记者倪元锦)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