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外币项下业务取得新突破

2015年06月08日 11:28   来源:新华网   姚玉洁

  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日前成功支持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境外子公司Sino-Alliance International, Ltd.(以下简称“联合国际”),通过自贸区FTN账户首次为非居民客户提供约合5800万美元的融资业务,助其顺利完成跨境并购交易。

  与此同时,上海银行携手华融(香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率先完成投资型跨国公司总部外币资金池项下的首笔跨境投资业务,标志着投资型跨国公司外币资金池业务正式启动。

  一系列动作表明,上海自贸区内外币融资、外币资金业务取得新突破。

  “FTN项下外币并购融资业务将有效降低客户融资成本。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帮助企业抓住机遇,并购海外技术或品牌。”中国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投资型跨国公司资金管理总部则是在现有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营运中心、国际贸易结算中心试点企业和亚太营运商计划企业等4类总部企业基础上,结合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需要,细分出的一类带有金融属性的总部企业。

  上海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完成的投资型跨国公司外币资金池项下的首笔跨境投资服务,开启了通过设立投资型跨国公司外币资金池开展跨境投资的新模式,高效性与便捷性十分显著,更好地为服务实体经济、联动对接上海地区企业的改革创新、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做出贡献。(完)(记者姚玉洁)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