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市查获2起发送诈骗短信“伪基站”案件

2015年06月08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自工信部网站的消息,日前,福建宁德市无线电管理局与市公安局、移动公司密切配合,在开展“伪基站”专项执法行动中连续查获了2起“伪基站”违法发送诈骗短信案件。

  5月28日,无线电监测技术人员根据移动公司提供的网络跟踪目标信号,运用“伪基站”侦测系统进行排查定位,将嫌疑目标锁定在市区金涵小区附近一辆缓行 的机动汽车上,并暗中紧跟,在基本掌握可疑目标的发射频率及犯罪证据后,警方当即拦车盘查,在该车后备箱内发现1整套正在工作的“伪基站”设备,车内3名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当晚,宁德市移动公司反映在市区汽车北站移动基站信号异常,怀疑是“伪基站”。经排查定位,发现信号来自一辆停在路边的电动车。经询问,车主承认其自行购买1套“伪基站”设备用于发送商业短信,执法人员当即查扣了相关违法设备。

  目前,当地公安机关正对两起案件作进一步的侦查。(中新网IT频道)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