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考生称英语听力听不清拒绝交卷

2015年06月09日 08:00   来源:法制晚报   

官方对此事作出的回应

  法晚深度即时报道 (统筹执行 朱顺忠 记者 王选辉) 6月8日傍晚,多名网友在微博曝出消息:安徽省芜湖市的田家炳中学高考考点英语听力出现问题,考生反映听不清楚,情绪激动的家长围在校门口讨说法。

  晚上9时30分,芜湖市教育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向法制晚报记者证实,下午确实有考生向考点反映广播听不清,情况已向省里报告,目前市政府主要领导正在现场处理。

  今天是高考第二天,考生在下午进行英语考试。按照正常情况,考生在下午5时将结束考试。可在安徽芜湖市田家炳中学附近,多位网友反映有考生家长堵路,交通出现瘫痪。

  网友@星星家的偶巴 拍摄的视频显示,在田家炳中学校门口聚集着不少考生家长,并有人拉出白色条幅,条幅横穿校门口的人行道,车辆均无法经过,多名警察正在维护现场秩序。

  有网友称,他朋友的小孩是芜湖一中的学生,今天参加高考,在田家炳中学考试。“下午的英语听力都听不清楚,只有一个考场经过反应在最后15分钟的时候用录音机重现放了一下。整个考点都炸窝了,现在都晚上八点多了,还有两个考场的学生拒绝交卷,在僵持中。”

  晚上9时30分,法制晚报记者以考生家属身份联系到芜湖市教育考试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下午在田家炳中学,听力考试中确实有同学向考点反映广播听不清。

  “我们得到消息之后立马就向省考试院报告,向市教育局、市政府进行报告,现在市政府的主要领导都在这个考点,具体处理情况还没反馈到考试中心。”该工作人员介绍,现在一些考生家长,情绪比较激动,把周边的交通都堵了。

  对于考点是否确实出现广播听不清的情况,该工作人员称,“我们现在听到的报告是一些考场(出现听不清情况),并不是所有考场。”

  晚上10时许,安徽省教育厅在官方微博发文对此事进行了通报。通报表示,针对考生反映的芜湖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一些高考考场英语听力听不清楚的问题,安徽省教育厅当即责成芜湖市迅速调查情况、查清问题,同时由厅领导带队前往当地协助工作。在对问题调查核实清楚的基础上,将按照有关规定妥善处理,切实维护考试公平和考生权益。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