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城铁年内开工 京津间再增城铁

2015年06月09日 10:58   来源:地方新闻网站   

  在6月5日举行的“北京影响力”启动仪式及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论坛上,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协同办副主任刘伯正表示,京唐城际铁路将在年内开工。在连接京津冀三地的城际铁路中,目前进程较快的线路是北京到唐山的城际铁路—京唐城际。

  专家透露:京滨城际高铁部分路段将成京唐城铁一部分

  据介绍,北京和天津之间将再增加一条城际铁路。新的京津之间的城际高铁,目前确定经过天津宝坻,具体走向仍在研究。近日,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一位专家透露,京滨城际高铁,是从北京先到河北香河,再到天津宝坻,最后往南到滨海。其中北京到河北香河段、天津宝坻段,也会成为京唐城际铁路的一部分。

  对于京滨城际何时具体实施,刘伯正表示,相对于京唐城际比较明确的时间点,京滨城际铁路会力争在今年开工。一旦京滨城际铁路项目落定,京津两地的协同发展将进一步提速。

  京唐城际北京段被列为今年北京市重点工程

  2015年北京市共安排重点工程200项,其中续建110项,新开90项,计划竣工51项,计划投资2500亿元。与2014年相比,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成为今年北京重点工程中一大亮点,其中包括多个铁路、高速项目,京唐城际北京段被列为新建项目。

  2015年北京市重点工程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部分)

延伸阅读

  刘伯正说:“京津冀未来要打造以城际铁路为主骨架的交通格局,实现‘一小时交通圈’的目标。”刘伯正说,交通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行领域,要率先取得突破。京津冀三地及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京津冀城际铁路公司,正在编制整个京津冀地区的城市铁路网的规划,京唐城际铁路将在今年年内开工,其他城际铁路也正在规划。另外,在公路网络方面,京津冀地区也将打通高速公路的断头路,消除国省干道的瓶颈路,未来京津冀居民出行将会越来越方便。(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