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北江监狱越狱案

2015年06月09日 19:45   来源:新华网   毛一竹

   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2014年广东北江监狱越狱案9日由韶关市浈江区人民法院在北江监狱开庭审理。检察机关指控,李孟军、吴常贵、蓝剑、周余涉嫌组织越狱罪。据法院、监狱相关人士介绍,该案涉及监狱围墙、电网等监管设施标准,属于国家秘密范畴,法院对此进行不公开审理。

  2014年11月1日,位于广东省韶关市的北江监狱发生越狱事件,服刑人员李孟军攀爬监狱围墙脱逃,后于2日被武警、公安、监狱干警联合抓获。

  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有关国家秘密、个人隐私、商业秘密及被告人不满十八周岁的案件,法院不公开审理,并应当当庭宣布不公开审理的理由。宣告判决一律公开进行。依法不公开审理的案件,任何公民包括与审理该案无关的法院工作人员和被告人的近亲属都不得旁听。

  作者:毛一竹(新华网)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