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通"红色特快":6个停靠站都有红色景点

2015年06月12日 10:22   来源:城市快报    张珊珊

  近日,天津站开通去往长沙的“Z”字头直达特快列车,“该列车的最大特点就是体现了‘红色之旅’主题,每一个停站都有红色旅游景点。列车为软卧列车,内设空调。”铁路负责人说。

  据铁路部门介绍,天津至长沙的Z206次列车于天津站19:03始发,次日11:30抵达长沙,车程时长16小时27分,软卧票价为542元。“暑期,去过了时尚繁华的大都市,去过了依山傍水的海滨城市,乘软卧体验一次‘红色之旅’也是不错的选择。”铁路负责人表示,该列车从天津始发,途经北京、保定、石家庄、武昌、岳阳,最终抵达长沙,途经每一站都有红色旅游景点,旅客可根据需求选择目的地。

  第1停站:北京

  景点:天安门广场、卢沟桥、抗日纪念雕塑园、新文化运动纪念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它们经历过枪林弹雨,经历了太多岁月的磨炼,每个地方都有着一段不可磨灭的革命历史故事。

  第2停站:保定

  景点:易县狼牙山风景区,可攀登狼牙山,沿途参观有16亿年历史的自然景观红玛瑙溶洞,通高90米,宽50米;途经石虎石狮将军岩、西天门、一线天,天梯141级台阶,蜡烛峰,最后到达山顶瞻仰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

  第3停站:石家庄

  景点:西柏坡,是和井冈山、遵义、瑞金、延安齐名的五大革命历史纪念地之一,曾召开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第4停站:武昌

  景点:辛亥革命博物馆,以其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场景恢弘而又陈设典雅的展览,让旅客重温辛亥革命等历史记忆。

  第5停站:岳阳

  景点:平江起义纪念馆,1928年6月,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等人在此领导和发动著名的平江起义,占领平江县城,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开辟了湘鄂赣革命根据地。

  第6停站:长沙

  景点: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展出有秋收起义的大量文物、照片及1930年毛泽东、朱德率部在文家市歼敌获胜和组建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的有关资料。运用声、光、电、雕塑、绘画、多媒体等多种现代成列手法,将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这一伟大历史事件向观众进行了全新的展示。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