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今年将增9处过街设施 天桥有望年底完工

2015年06月12日 09:05   来源:长沙晚报   

  7处人行天桥

  分别位于古曲路育才二小西侧、东二环鑫都酒店前、韶山路东塘高架桥北口、韶山路雨花亭路口、芙蓉南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门口、银盆路银双路口和福元路清水塘三小路段

  2处人行地下通道分别位于

  金星路茶子山路口

  金星路桐梓坡路口

  11日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今年长沙城区将新建9处过街设施,其中7处为人行天桥,2处为地下通道。“福元路清水塘三小附近没有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小学生过马路非常危险,家长只能每天接送。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这一安全隐患,尽快在这里增设人行天桥。”去年8月31日网友“创造者”曾向长沙晚报反映过清水塘三小学生过街难、过街险的问题。记者在本次过街设施选址方案中看到,福元路清水塘三小人行天桥已被纳入建设计划。

  “7座人行天桥有望在年底完工,但地下通道建设更为复杂,工期可能会更长一些。”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处相关负责人说。7处人行天桥分别位于古曲路育才二小西侧、东二环鑫都酒店前、韶山路东塘高架桥北口、韶山路雨花亭路口、芙蓉南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门口、银盆路银双路口和福元路清水塘三小路段。2处人行地下通道则位于金星路茶子山路口和金星路桐梓坡路口。

  今年初,市城管执法局联合交警、规划等部门上报了长沙城区13处人行过街设施的拟建计划,经过反复论证,最终确定了以上9处过街设施建设方案。该负责人表示,年初提出的13处拟建地址是根据交警建议及市民反馈意见初步提出的,但经过调查,部分区域由于人流量不密集,或道路两侧不具备建设条件等原因暂不纳入本次建设方案。另外,部分居民有建设过街设施需求的路段由于已经有快速化改造、地铁线路等规划,过街设施将与这些工程一并实施。

  去年,长沙已在城区车站北路烈士公园民俗村门口、万象新天小区前、清水路中南大学学生宿舍前、晚报大道精彩生活超市门口、营盘路蔡锷路口东侧、人民路德政园路口、营盘路东风路口西侧和南二环雅塘村口建设8座人行天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