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公园周末接待游客量破70万 划船项目受热捧

2015年06月15日 10: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王斌 赵婷婷

 

  上周末的蓝天白云,让逛公园的市民游客也多了起来。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市属11家公园周末两天接待游客量突破7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近三分之一。划船项目尤其受到游客热捧,颐和园、北海、紫竹院、陶然亭等公园的出船率均达到100%,在高峰时段还出现了排队现象,游船供不应求。另外,到景山、香山等制高点拍照的游客也明显增加,甚至达到了黄金周时的水平。

  昨天,北京再度迎来湛蓝的天空。不过,俏皮的白云却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难觅踪影。不过,能看到透亮的蓝天,也足以令人心满意足了。由于没有白云的遮挡,昨天天空的紫外线很强,遮阳伞、遮阳帽成了在各大公园景区游览的市民的必备出门神器。午后,北京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2℃。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市属11家公园来说,6月本来是一个游园淡季,但是周末这两天的游客数量明显增加,突破7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近三分之一。尤其是北京市民比平时多了起来,这与好天气有很大关系。

  划船项目受到游客的热捧,颐和园、北海、紫竹院、陶然亭等公园的出船率均达到100%。上午10点和下午4点两个高峰时段,北海公园南门码头、紫

  竹院公园东码头均出现了排队等候的情况,游船供不应求,一些游客甚至没船可划。黄鸭船、荷花船等受到游客热捧。

  除了划船,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登高望远,拍摄美丽北京城,也成了众多游客的选择。登上香山可以俯瞰整个北京城区,登上景山可以观赏整个皇城,在琼华岛可以眺望中轴线。据了解,上周末逛景山公园的游客达到近7万人,比前一周周末翻了一番,这一数字相当于黄金周的水平。大量市民游客爬上制高点万春亭,对着故宫和蓝天拍照留念。万春亭挤满了人和三脚架,连台阶、过道都拥挤不堪。

  不过,由于制造如此高大气透明度的高空冷涡天气系统正在离开北京,所以本周起,大气染物扩散条件将逐步变差。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郭建兴介绍,16日之后冷涡系统将渐渐离开北京上空,大气扩散污染物能力随之减弱,大气透明度也将大打折扣,届时市民要与天空美景暂时告别了。

  气象部门预计,本周阵雨天气仍将频频光顾。其中周二、周三、周四都有可能出现降雨天气。与此同时,京城气温将逐渐回升。前半周,最高气温将在30℃以上运行,20日和21日最高气温稍微下降,只有29℃。(记者 王斌 赵婷婷) 摄影/田慧丽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