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邮轮母港航季开启 预计年运营航线80艘次

2015年06月15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家宇 宁芳

  素有“艺术之船”美誉的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公司“大西洋号”邮轮15日首航天津港,开启天津国际邮轮母港2015年母港航季。

  歌诗达邮轮是首个在天津运营母港航线的国际邮轮公司,歌诗达邮轮“浪漫号”和歌诗达邮轮“维多利亚号”先后扬帆天津。今年,歌诗达邮轮“大西洋号”进驻,不仅以40个航次数稳居天津母港出发邮轮首位,更将天津母港邮轮航季延长至12月,首次开辟天津邮轮母港冬季运营。

  天津及周边省市覆盖中国3.4亿人群,拥有吸引邮轮靠港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邮轮经济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邮轮产业已成为拉动天津邮轮经济和周边高端旅游市场发展的强劲引擎。

  位于“世界第四大港”天津港东疆港区最南端、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的天津国际邮轮母港从2010年6月26日投入运营,截至目前,该港已累计停靠豪华邮轮230艘次。

  根据计划,2015年将有四家邮轮公司六艘豪华邮轮在天津开辟母港航线,预计总运营将超过80艘次,进出港旅客约40万人次,均创天津港历年新高。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