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手笔打造"汉江生态经济带"含10市39县

2015年06月16日 07:41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符樱)湖北汉江流域的10市39县,将被打造为“汉江生态经济带”,与湖北长江经济带协同发展。昨天,湖北省发改委等五部门联合通报汉江生态经济带开发规划。

  汉江生态经济带是国家“长江经济带”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湖北省发展战略规划办公室副主任徐新桥介绍,规划范围涵盖湖北汉江流域的十堰、神农架林区、襄阳、荆门、随州、孝感、潜江、天门、仙桃、武汉等10市(林区)的39个县(市、区),面积6.3万平方公里。考虑到引江济汉工程、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所经过区域,荆州市荆州区、广水市、孝昌县、大悟县,也被纳入规划影响区。

  到2025年规划期末,要在湖北汉江生态经济带建成“五个汉江”——“绿色汉江”、“富强汉江”、“幸福汉江”、“安澜汉江”、“畅通汉江”。

  汉江生态经济带是湖北省重要的汽车工业走廊,也是湖北省石化、纺织、食品等生产基地和主要商品粮基地,粮食总产量占全省的50%以上,2013年经济总量和常住人口占全省的四成左右。

  (编辑:叶琛)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